當了兩年半的科技工程師......我離職了

大學畢業後總有許多夢想要做的事,三十歲前我想盡量嘗試我未曾做過的事,六月畢業,七月馬上投入職場開始社會新鮮人的生活,一切都是新奇的體驗充滿著變化與挑戰,半年後漸漸的工作量越來越大常常加班到十點,回到家只想著躺下來好好得睡一下什麼也不做,每天要寫的報告要開得會充斥在腦中,睡覺時還會夢見正在開會上班,三個月下來精神上幾乎無法休息,我開始問自己生活是什麼?我要過怎樣的生活?

 

我喜歡與人互動、交新朋友,也喜歡旅遊欣賞人文風情,物質上我認為夠用就好不需要用到最好沒關係,娛樂上泡個茶聊聊天或者到海邊吹風釣魚放空都是種享受,在離職前有位學長勸我留下來,他說:「沒錢的人吃滷肉飯過活,當你有錢天天吃雞腿便當也沒問題!!」我想了想這句話確實沒錯,但當我天天吃雞腿便當時就會想著要是能天天吃龍蝦鮑魚該有多好,欲望是無止盡的,明知道如此但人就是一種很賤的生物......回想我大學時為了存錢爬山每天都吃關廟麵加維力炸醬或者自己煮米飯炒盤高麗菜就這樣過一餐,偶而學校研討會剩下的便當帶回家吃就覺得很美味,這樣的日子倒也過得挺開心的,這才發現這樣的滿足感、幸福感是比較出來的,於是我開始嚮往樂活與慢活的生活方式。

雖然工程師收入高但也失去了許多東西,在壓力大、輪班、睡不好的狀況下犧牲了健康,在工時長的情況下跟朋友約個飯局都是不容易的事漸漸地越來越疏遠,不過我並不後悔當初選擇了這份工作,至少在這份工作上我找到我想過的生活以及我對於生活滿足的定義。工作兩年後存了些錢,為了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及完成人生其中一個目標於是離職打算從事農耕創業,雖然我無法扭轉社會上食安的問題,但至少我可以讓身邊的朋友、家人吃到更安全的食品,往人生下個旅途邁進!!!

arrow
arrow

    王昱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